作者:ohmoriharumi 



1.本位星座(牡羊座、巨蟹座、天秤座、魔羯座)


本位星座的確有很多猶豫不決的點,因為他很可能不喜歡自己當笨蛋,所以你講出的任何一家餐廳,他都會去想說:「那是一個好選擇嗎?」於是他開始跟你把他覺得不好的地方說出來,所以有時候會讓你覺得他很難搞,或他實在沒有辦法,因為他心目中沒有一個地方是完美無缺的,所以他也覺得很無辜,因為他只是把那個地方可能有的缺點說出來。


還有一種可能,因為有時候本位星座可能很忙,所以他講隨便的時候,他真的是吃隨便的,其實買便當來都好,沒有關係,這個是小事情一樁。


當本位星座在跟你抬槓說這家不好那家不好的時候,最後你就跟他講說:「不然你決定就好。」你硬逼他做決定。因為本位星座其實蠻有主見的,他最後還是願意做決定,被逼到牆角他其實是有想法的。一定有一間是實惠又好吃,還不錯的地方。


2.固定星座(金牛座、獅子座、天蠍座、水瓶座)


固定星座其實是想展現他很隨和,他顧慮很多,他又怕自己說了一個,你不喜歡的東西,然後到時候你吃了不喜歡,你會怪他。他與其被你怪,不如你來決定,他可以怪你,他很怕被責備。

而且某種程度,固定星座也希望自己是被了解的,如果你講中了他現在的口味,他會有一種:「你好瞭解我,加分!更愛你了。我是在給你機會讓我更愛你。」可是如果你講了一個他不喜歡的,因為他想當好人,他又不想當壞人,他也不會反駁你,他就會引導你,所以他會很委婉地講,他不像本位星座是在建議你那裏有什麼壞處,他會很委婉地說:「其實我覺得那裡還好。」那其實就是要你換一個,然後一直換到他滿意為止,換到他高興的那個點他就會笑出來了。


3.變動星座(雙子座、處女座、射手座、雙魚座)


變動星座的隨便是指他不預設任何立場,然後之後你提出來的任何意見:「阿是不能聊天是不是?我說的這個不好那個不好,就聊天嘛。」所以其實變動星座也會覺得很冤枉:「我只是提出了我見我聞,因為聽說這個很油,那個很膩,然後那個很鹹,那個很......。我很貼心,你要搞清楚。」


所以你不要一直問變動星座問出一個答案來,因為他沒有答案,你不如就把他帶去。譬如說你就講:「我知道有一家滷肉飯很好吃。」不要問這一招對變動星座蠻好用的,你就是帶去然後給他Surprise,而且說不定這個過程還會再變。譬如說你們到了滷肉飯那一家店,旁邊雞排的香味飄過來,他會想要吃雞排的。因為他不預設任何立場,所以他的隨便是真的隨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